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央媒记者在石楼】冬日里的扶贫行

发布日期:2017-12-07 12: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浩庆
 
启动仪式上,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致辞。新华网发(王浩庆 摄)
    12月1日,中央媒体山西石楼扶贫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举行。来自10多家中央媒体的记者及当地媒体记者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央媒体石楼扶贫行报道组组长连瑞谦发言。新华网发(王浩庆 摄)
    石楼县位于山西省西部,吕梁山西麓,总面积180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9.5万亩;总人口11.9万,农业人口9.8万。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石楼,同时也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截至目前,石楼仍存在人口贫困发生率高(36.7%,居山西省第一)、县财政收入低、农民人均收入低、基础设施差等深度贫困问题。
 

   媒体对启动仪式进行报道。新华网发(王浩庆 摄)


 暖阳下的东征广场。新华网发(王浩庆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优势,挖掘石楼县精准扶贫方面的工作亮点、举措、经验及成效,展示推介重点扶贫工程项目,让社会关心石楼经济建设动态,聚焦扶贫开发项目,提升石楼地域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