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大美山河在山西—山西旅游新三板点亮山西好风光

发布日期:2017-12-07 13:43    来源:搜狐    作者:旅游时报
     
   “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为进一步扩大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影响力,12月2日,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上海)项目招商、产品线路推介会首次走进长三角,举办招商洽谈、旅游推介会,这是山西走出资源型省份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新路的一次务实行动,也是树立山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形象的一次展示行动,更是一次号召更多的文化旅游投资、管理、运营企业投资山西三大旅游板块的动员行动,成为了三大旅游板块的一次“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并致辞。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致欢迎词,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做主旨推介。中青旅、银泰旅游产业集团、浙江旅游集团、复星集团、东方园林集团、海航旅业、中文在线、携程网等国内大型文旅企业、投资企业、旅行商,山西省三大旅游板块有关市、重点景区、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
   
     会议由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操学诚主持,临汾市副市长胡小濛、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大同市常务副市长刘振国、忻州市常务副市长赵志坚、长治市副市长郜双庆、晋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丽分别依次进行了推介。客商代表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副总裁黄旼宇、中金国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国青、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亚太旅游协会中国秘书长董事长贾云峰等进行了发言。此外,会场还特别黄河板块、长城板块、太行板块客商洽谈区,邀与会嘉宾深入了解山西旅游的资源禀赋和市场机遇,共谋合作。
 
   山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山西地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东缘,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华夏文明的根脉和摇篮。境内群山环抱、襟山带河、风光奇特。既有特殊自然环境造就的天成之美,又有五千年历史文化厚植的人文之韵,还有丰厚的文化遗存、辈出的历史名人、迥异的地理地貌、多彩的民俗民风。据统计,目前山西拥有世界文化遗产3处,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6处,国家级地质公园6处,国家级森林公园18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6处,A级景区155家,其中5A级7家、4A级88家、3A级41家、2A级17家、1A级2家。
    山西东部是雄峻的八百里太行山脉,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的分界线。西边,黄河从内蒙古高原奔泛而下,一泄千里。北端,则是布满雄关要塞的长城。内长城与外长城,晋长城、赵长城与秦始皇修筑的“万里长城”,绵延横亘,划分出了农耕山川与大草原的疆界。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具有潜力无限的发展资源,目前,山西正在举全省之力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篇旅游大文章,构建山西旅游发展大格局的升级版,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图片来源:网络)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