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骆惠宁在吉利汽车生产基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08 17:47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赵向南
    本报讯(记者 赵向南)12月7日,省委书记骆惠宁来到晋中市吉利汽车生产基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制定政策、优化环境、鼓励支持,引导全省企业家适应新时代要求,主动对标一流,在转型发展中更好发挥主体作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对企业家队伍建设,骆惠宁始终高度重视。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在深化国企改革、激活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万名干部入企业服务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为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在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骆惠宁考察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科研、生产和销售等情况。2016年10月,骆惠宁曾在该企业考察,希望他们加快技术进步,实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短短一年多,这一要求正在园区变成现实,配套企业陆续入驻,生产能力显著提升,产品供不应求。对此,骆惠宁非常高兴,对企业的发展进步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的研究,在千帆竞发的时候就要考虑未来市场整合中的竞争力。骆惠宁充分肯定晋中市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的做法成效。他强调,实现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必须大力推进资源型产业循环化发展、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这条路子一定要走出来。
  随后,骆惠宁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制定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听取意见建议。14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骆惠宁认真听、仔细问,就有关问题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举事例、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听取发言后,骆惠宁说,各位企业家都讲了很好的意见,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吸纳。他指出,人才资源是我省最紧缺的资源,优秀企业家是人才资源中最重要的资源。要把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优秀企业家队伍作为战略任务来抓。对国有企业要注重解决活力问题,对民营企业要注重解决公平问题,对各类企业都要注重营造发展环境。他在讲话中还提出,要在企业家中倡导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倡导坚定信心、转型升级,倡导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倡导塑造形象、造福社会,激发企业家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促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热情与智慧。骆惠宁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强有力的弘扬企业家精神的环境氛围,激励更多创业者不断成长为优秀企业家。
  省领导王赋、王一新参加调研座谈。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