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我省5村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日期:2017-12-08 17:5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蔚芳卿
    本报讯 12月5日,在四川武胜县举行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现场会上,全国150个乡村被评为“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我省灵丘县上北泉村荣获“特色民俗村”称号,长治县东掌村、阳泉市郊区桃林沟村荣获“现代新村”称号,临县李家山村、晋中市榆次区后沟村荣获“历史古村”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农业部组织开展,旨在总结各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经验,树立发展典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此次评选出的15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分为四大类,分别是41个特色民居村、35个特色民俗村、48个现代新村和26个历史古村。此外,活动现场还对“山西稷山板枣生产系统”等29个获得“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传统农业系统进行了授牌。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