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娄烦“山药蛋”品牌推介会在并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14 11:1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兵
       12月10日,“中国好土豆、娄烦山药蛋”品牌推介暨2018年有机土豆认购会在省城举行。
  娄烦县生产的山药蛋达到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标准,被列入农业部名特优产品目录。“娄烦山药蛋”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山药蛋也成为娄烦发展“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和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年,娄烦县山药蛋种植面积10万亩,总产量达到16.5万吨以上、产值2.9亿元,平均单产1650公斤/亩,最高达到5000公斤/亩。仅山药蛋产业,娄烦县农民人均收入1939元。
  会上,娄烦县惠农马铃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润和美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户以及该县贫困户代表分别作了推介。山西青创天下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消费扶贫“五帮一”的模式作了讲解。山西仁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芙蓉餐饮有限公司与娄烦县农委签订了马铃薯合作框架协议,省司法厅、太原市工商局分别与娄烦县神足底村、双井村签订了帮扶协议。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