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西面向全球征来174件“山西礼物”:让游客带走三晋文化

发布日期:2017-12-14 11:54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小红
   
现场展览出的创意作品。 刘小红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8日电 (刘小红)山西旅游商品创客大赛历时4个月期间,当地官方公开面向全球征集“山西礼物”,旨在推出能体现三晋文化内涵的旅游商品,吸引游客。8日,在大赛落幕之际,山西推出来自海内外的174件作品为“山西礼物”代言。
    山西旅游商品创客大赛历时4个月,当地官方公开面向全球征集“山西礼物”。 刘小红 摄
   由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此次大赛,以“创享无限·山西有礼”为主题,面向海内外所有热心于旅游商品创作设计的企业、院校、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发明人、工艺美术师、学生等发出征集邀请,参赛作品分匠心制造、舌尖诱惑、旅游生活、景区特色、创意设计五大门类。同时,此次大赛设置了特等奖、金、银、铜和优秀奖。
    此次大赛意在推出能体现三晋文化内涵的旅游商品,吸引游客。 刘小红 摄
  山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山西旅游商品的设计水平,挖掘继承三晋大地灿烂文化,推出一批能够体现山西旅游文化内涵、适应不同消费人群需求、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
  山西旅游商品创客大赛,以“创享无限·山西有礼”为主题。 刘小红 摄
  据了解,自大赛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实物连同创意文稿)千余件,既有优美精致的工艺品,也有实用方便的家居用品,还有令人垂涎的三晋特色美食。最终,174件或极具创意、或富有韵味的旅游商品创意作品成为山西礼物的最好代言。
   此次大赛参赛作品分匠心制造、舌尖诱惑、旅游生活、景区特色、创意设计五大门类。 刘小红 摄  
  近年来,山西官方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业改革发展。对此,山西省省长楼阳生曾针对山西旅游大而不强的问题,给出“安、顺、诚、特、需、愉”六字真言,力图通过旅游产业改革、品质提升,让游客游得安全、顺心、满意、愉快。据了解,2017年1至10月份,山西省实现旅游总收入4884.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89%。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