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太重鼓乐团雄姿威武摘银奖

发布日期:2017-12-18 12:16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张婉
山西太重(麒麟)鼓乐艺术团表演现场。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 张婉)昨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的2017中国 (深圳)首届“麒麟王”争霸赛上,山西太重(麒麟)鼓乐艺术团参赛的节目《太原麒麟钹舞》,荣获“麒麟王”争霸赛银奖。
  麒麟是中国古代汉族神话传说中的传统瑞兽,集龙头、鹿角、狮眼、虎背、蛇鳞、马蹄、牛尾于一身。在民间有麒麟显身,必有祥瑞之说。
  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播民间文化艺术,丰富大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17中国(深圳)首届“麒麟王”争霸赛于12月16日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在此次争霸赛上,山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艺委会、山西省鼓乐艺术研究会、太原市锣鼓艺术协会、太原市太重(麒麟)鼓乐团一班人精心编创的参赛节目《太原麒麟钹舞》代表山西,与马来西亚、香港、广东、广西、河南等国内外24支麒麟团队角逐中国(深圳)首届“麒麟王”争霸赛奖项。
  16日下午,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出金奖、银奖、优秀奖等名次。最终,山西太重(麒麟)鼓乐艺术团荣获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颁发的2017中国(深圳)首届“麒麟王”争霸赛银奖。
  带队领队、山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王福生介绍说,太重(麒麟)鼓乐艺术团成立于1966年,现在有正式队员200余名,把鼓乐、舞蹈、体操融为一体,形成了太重鼓乐独特的艺术魅力。艺术团参加国际、国内各类比赛,均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