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西旅游“三大板块”首次亮相国际旅交会

发布日期:2017-12-18 12:55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丁岭燕
    本报讯(记者 丁岭燕)11月17日,省旅发委传来消息,11月17日至19日,由省旅发委牵头,11个市旅发委以及省内知名景区组成近百人的队伍参加了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会期间,山西旅游名片“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展区颇受中外旅行商关注。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国际性最强的旅游交易合作平台,全国旅游产业发展成就、增进与世界各国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受到了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山西是华夏文明的摇篮,独特的历史与自然资源也成就了今天山西旅游在中国旅游乃至世界旅游产业中的独特地位。山西旅游晋文化家喻户晓,展台以“晋”字为创意延伸点,大胆运用热情的红色,凸显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传递了山西的新风貌,热情好客的山西人民必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四海宾朋。展区内设有LED大屏,现场滚动播放山西旅游形象宣传片以及山西特色景区,多角度展现山西旅游风貌,加之灯光配合,诠释出每个人最值得去的地方——山西。
    山西省旅发委在此次国际旅交会上重点宣传黄河、长城、太行山三大旅游板块。黄河旅游带,长城旅游带,太行山旅游带三者都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和标志物,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黄河、长城、太行山的巨幅海报,将山西各地市的优质资源完美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无声而真挚地对世界宾客发出邀请。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黄河的博大内涵;长城的边塞、军事、农牧、贸易等历史文化元素;太行的山水、生态、红色圣地等文化元素全面构建山西文化旅游发展大格局,彰显了山西旅游的新亮点和新热点。
    此次参会的山西省11个市旅发委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了山西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古长城、老牛湾、太行山大峡谷、北岳恒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展会现场为中外旅行商发放宣传资料、光盘并详细讲解本地特色旅游,太原的古法手工老陈醋、六味斋酱肉、晋祠侍女像、漫画扑克,晋中平遥古城铜质剪纸,大同华严寺书签等特色旅游伴手礼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很多国外宾客驻足咨询、交流。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邀请了500多家国外旅行商参加,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已经对这些旅行商发出邀请,在此次展会结束之后,他们将赴晋参加山西旅行商大会,与山西旅游互通信息,共谋发展。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