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红色经典舞剧《吕梁英雄传》全国巡演

发布日期:2017-12-25 17:06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尚鸿
         本报讯(记者 李尚鸿)11月18日,“红色经典舞剧《吕梁英雄传》保利院线全国巡演”火热开启。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导杨笑阳担任总导演,舞剧《铁道游击队》原主创团队携手创作,中国舞剧皇后山翀老师倾情出演,是山西华韵歌舞团、吕梁市民间艺术团与临县道情研究中心联袂奉献的一部红色经典大型舞剧。它于2015年10月15日在山西大剧院成功首演以来,成绩斐然;2015年11月1日,它作为山西省纪念抗战70周年的重点剧目之一并晋京演出,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观众的高度肯定;2016年荣获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舞剧《吕梁英雄传》根据马烽、西戎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而成,以全新的创作理念讲述了康家寨村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精彩故事,颂扬了吕梁人民在困难面前不弯腰、在强敌面前不低头的民族精神,从而唱响了一曲中华儿女以热血和生命抵御外寇侵略,捍卫民族尊严的英雄赞歌。
杨笑阳导演表示:“一定要把吕梁英雄、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写英雄、演英雄、学英雄是本剧要秉承的宗旨。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本次巡演就是要通过舞剧的形式,用吕梁英雄生动鲜活的故事,使人们在重温红色艺术经典中接受教育,鼓舞其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发挥作用。”
据悉,该剧于11月18日从江西宜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启本次全国巡演之旅,并分别在广东惠州、东莞、珠海等地轮番上演,历时半个多月。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