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晋调研

发布日期:2017-12-25 17: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秦洋 郭玉琴
     12月23日至24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在晋调研。她深入临汾市大宁县、永和县,就健康扶贫和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展开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随后,她出席了在太原举行的国家卫生计生委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大宁县、永和县以及陕西省清涧县、子洲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政协副主席卫小春陪同调研。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高建民向李斌介绍了我省健康扶贫相关情况。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和“少生病”的目标任务,建立了“1+ 11”的健康扶贫政策体系,推行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实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三保险三救助”等措施,有效解决了农村贫困人口的“支出型贫困”问题。李斌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支持推进吕梁山片区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李斌强调,通过抓组织领导、精准施策、攻坚重点、基层基础等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成效明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通过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责任、加强发展产业和转移就业脱贫、加大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力度、加强健康扶贫等多项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将脱贫攻坚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