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我国首座公厕文化馆在临汾建成开放

发布日期:2018-01-11 11:4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杜春春
    本报讯(记者 杜春春)1月8日上午,全国首座公厕文化馆在临汾建成开放,它既是临汾公厕品牌示范中心,也是公厕文化传播中心,同时也是一所向市民普及厕所文化的特殊学校。
    临汾公厕文化馆,位于开发区五洲国际广场,2017年开始策划创建,与新建的88号公厕上下呼应。展馆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展示了人类数千年厕所文明的历史演进,中国近百年治厕路上的艰难探索,临汾10年公厕革命的成就与模式,以及世界各国在公厕研究方面的主要成果。临汾公厕文化馆的建成,标志着临汾公厕革命,已从建设管理方面的示范上升到文化理念方面的引领,将对传播公厕文化,改变传统观念,推动公厕革命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2008年,临汾市从4座公厕起步,拉开标准化“公厕革命”的序幕。如今,临汾市新建360多座公厕,全域解决“入厕难”。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联合国“迪拜国际最佳范例奖”“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成为全国公厕品牌示范城,十年来先后有100多个城市参观考察,对推动全国公厕建设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