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吕梁国税优惠“落”下去 红利“放”出来

发布日期:2018-01-29 17:35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任飞 泳量
    本报讯 截至目前,吕梁市国税系统企业享受7大项12小项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优惠金额达14797万元,有效为企业“减负松绑”,持续释放“税收红利”。
  “没想到手续这么简单。”从办税服务厅走出来的王振龙拿着优惠备案的税务事项通知书感慨道。
  王振龙是吕梁晋能清洁能源化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前不久,在吕梁市国税局组织的全市纳税辅导中,他听到了关于科技公司企业所得税优惠的政策。辅导结束后,他拿了一本宣传手册,与自己的企业实际情况一一对照,发现自己所在的公司完全符合这个条件。在文水国税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鼠标一点,轻松完成了备案。
  “刚开始,我还暗暗犯愁,以前我们也享受过一些税收优惠政策,但是审查周期很长。科技局、税务局、经贸委来回跑,路了一趟趟,资料抱了一堆堆,要是正巧赶上了汇算清缴的日子,还在发愁这税到底是交还是不交。现在好了,先备案后审查,我们会计轻松不说,企业还能享受税收红利,这服务还真的是动真格。”王总监笑道。
  目前,吕梁市国税系统严格按照减免税程序,秉承“快、简、好”的服务精神,坚持为各类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减少办税环节,降低办税成本,优惠政策不打折,同时主动联系企业,对优惠政策、减免过程进行全程辅导、精准服务,加强事后审核,降低涉税风险,确保每一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应享尽享”。(任飞 泳量)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