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骆惠宁等省委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18-02-14 15:3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在看望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张富娥时,骆惠宁动情地说,凡为党的事业长期奋斗的老党员,党组织永远都不会忘记。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山西日报讯 万户迎佳节,三晋又一春。春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晓薇和省委常委代表省委,赴基层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孤残人员以及困难企业和职工,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骆惠宁心中牵挂着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群众冷暖。他冒着严寒深入太行山区的左权县农村、社区,登门看望慰问。在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张富娥家里,骆惠宁与老人坐在一起,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他动情地说,凡为党的事业长期奋斗的老党员,党组织永远都不会忘记。县乡村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关心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工作,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看望因病致贫的低保户王贵荣时,骆惠宁指出,去年我省医改在大病救助上走了一大步,要加强对政策落地的检查,让群众受益。在看望慰问贫困户王爱琴时,得知其有病在身,还要抚养失去双亲的孙女,骆惠宁心情有些沉重。他嘱咐当地同志既要在生活上针对性帮扶,也要给予孩子更多关心,创造好的成长环境。贴心的话语使祖孙俩感到格外温暖。骆惠宁还看望了优抚对象王玉明,摸摸吊炕暖不暖,听他述说生活情况。骆惠宁对随行的民政部门负责人说,春节将至,一定要把优抚工作做得更深入一些、细致一些。他祝福王玉明新春快乐。
    2月10日,楼阳生深入太原市走访敬老院和困难企业,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
    阳曲县黄寨敬老院供养着202名五保户。楼阳生认真察看设施条件,询问老人饮食起居、文娱活动等情况,祝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叮嘱敬老院把老人照顾好。在录古咀村,楼阳生看望了困难党员刘智慧和五保户刘毛秃,与他们一起聊生活、拉家常,送上慰问金。86岁的老党员陈秀妮,曾担任村妇救会主任。楼阳生与她促膝交谈,听老人回忆解放太原时做鞋送粮、照顾伤员的经历,感谢老人为党和人民事业所作的贡献,祝福她安享晚年。困难职工张贵成肢体一级残疾,患有慢性肾衰竭。楼阳生详细了解治疗费用报销等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乐观治疗,叮嘱有关部门落实好帮扶政策。在山西北方机械控股公司,楼阳生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深化改革,在军民融合中早日走出困境、实现更好发展。
    2月7日下午,黄晓薇深入忻州市静乐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冯柱蚕,看望困难职工王俊德、生活困难党员秦全福、困难群众李玉珍,并到困难企业静乐县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鹅城敬老院走访慰问,代表省委送去新春的祝福。她要求各级加大关心力度,让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省委常委高建民、任建华、罗清宇、吴汉圣、张吉福、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慰问活动。常委们深入基层,来到党员群众身边,话收入,问冷暖,察民情,解民忧,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本报记者)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