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运城13县(市、区)年味愈来愈浓

发布日期:2018-02-14 15:0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王荔
         本报讯(记者 王荔)2月8日,“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正式开启,运城市13个县(市、区)的十余场灯会大放“光彩”,运城旅游“春节档”拉开序幕。
    “我家三口都属狗,能不能送我3只狗?”“行,送你一只福狗,两只旺狗,祝您全家狗年旺旺旺!”2月12日,市民崔春仙在剪纸展位前求得3只小狗剪纸,还得到了剪纸老师李喜娟的祝福,她的脸上笑开了花。窗花、版画、春联……垣曲县在运城市东花园免费派发的“文化大餐”还在持续;三白瓜、香菇脆、工艺童鞋帽等20余种精致的万荣特色产品,也在南风广场吸足了人气,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年味……中国范、河东味,连日来,一场精美的传统民俗文化盛宴已经呈现在游客面前。
    灯会是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它不仅呈现出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更展现出河东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强大的生命力。舜帝公园内,盐湖区主办的“古中国·大运城”彩灯艺术节,酷炫的特效光影灯,传统与新潮时尚并存,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禹都公园里,芮城县主办的永乐宫壁画灯大气绚丽;天逸公园内,稷山县打造的二十四节气灯熠熠生辉,后稷稼穑灯展示厚重的农耕文明;航天公园里,航天主题灯尽显航天英雄的勃勃英姿,新潮的灯光秀表演,展现出科技与艺术的跨界魅力……
    据介绍,运城市“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从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持续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13个县(市、区)在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街道以及各县(市、区)的主要场所分类开展,设有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等八个方面内容,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春节期间,运城市的关帝庙、舜帝陵、李家大院等各大旅游景点将通过举办“锣鼓大赛”“踩高跷”“狮王争霸赛”、民间曲艺杂技等丰富的民俗文化展示,进一步提升运城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运城过传统年、体验河东民俗文化。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