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央视纪录片《记住乡愁》关注右玉县右卫古镇

发布日期:2018-02-14 15:0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袁兆辉 王日荣
   本报讯(记者 袁兆辉 通讯员 王日荣)“山西北部,与内蒙古交界处,是毛乌素沙漠的边缘,从空中俯瞰,会发现一处不可思议的绿洲,宛如世外桃源般镶嵌在塞北高原上,一座静谧的古镇深藏其间,人称‘右卫’……”2月初,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4季在中文国际频道播出,其中第24集将关注视角定格在右玉县的千年古镇——右卫镇。
    这集纪录片以“右玉精神”为主题。纪录片通过镜头展示了右卫百姓不屈不挠保卫家园、建设家园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们抵御风沙,同心协力建设起的不朽“绿色长城”。
    节目播出后,右卫人民体现出的忠贞不屈、勤劳勇敢的中华精神,在网上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网友“虎行天下”留言说:“美丽的中国,处处有艰苦奋斗的人们,为他们喝彩!”网友“B777~3OO航班”则留言说:“美丽中国是我们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勤劳奋斗的结果,勤劳是我们每个人必不可少的责任与担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宁可不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