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向人民交卷 向总书记汇报

发布日期:2018-03-19 10:2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评论员
    春风再拂面,玉兰花又开。2018年全国两会在京隆重召开。山西团代表和驻晋全国政协委员肩负3600多万三晋人民重托,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出席,共商国是、履职尽责。
  站在2018年全国两会这个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观察,我们有一种共同的感受,就是代表委员无论是审议讨论发言,还是会外交流交谈,或是接受媒体采访,都说着共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是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引领山西进入新时代”,流露出来的是对全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自信自豪,展现的是牢记嘱托、不负人民重托的新时代风采。
  众所周知,山西一度面临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和经济断崖式下滑两大困境,一些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信心不足,一些干部群众对发展心存忧虑。在这个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作出全局性、战略性指导,为山西广大干部群众增信心、鼓士气。特别是2017年6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省总体工作充分肯定,并提出五项重大任务,为山西指明了前进方向。三晋大地欢欣鼓舞,三晋儿女对领袖发自内心地拥戴和热爱。
  牢记嘱托,高举旗帜,山西迈上新征程。全省上下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作为全省人民信赖的代表和委员,来到全国两会政治大舞台上,向全国人民递交这份靓丽的新时代“山西答卷”,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这份精彩的新时代“山西篇章”。
  向人民交卷,向总书记汇报。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讲述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来自吕梁的王立伟代表汇报,蔡家崖村去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8000元;来自忻州的郑连生代表汇报,生存条件恶劣的赵家洼村,去年9月22日完成整村移民搬迁;来自太重的阎少泉代表汇报,2017年转型产品实现订货65亿元,产品搭乘“一带一路”专列出口俄罗斯;贾樟柯代表汇报,创办了每年一届的平遥国际电影展,希望把优秀文化资源带到基层、带到小城镇……见微知著、守正开新,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努力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
  这是一份精彩的答卷,书写着三晋人民共同的自信。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坚持“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形成了学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大格局,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了起来,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转型综改开创新局面,动能转换取得新突破,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果,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文化建设实现新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改善,全省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风清气正成为山西新的名片,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焕发出蓬勃生机。这份时代答卷,点燃的是希望,提振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照亮的是未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前行,任重而道远。但我们有足够的底气自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谱写新时代新篇章有了坚实基础。特别是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深切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地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风险与挑战,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胜利。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面向未来,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要实现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还需要干字当头,精心答卷。“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将改革进行到底,把蓝图变为现实,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新征程已经开启,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历史性考试还在继续。期待明年代表委员们能够更加自信从容“交卷”,更加信心满满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成绩”!
    本报评论员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