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时代的选择 人民的心愿

发布日期:2018-03-19 10:2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炼
   “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必将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参加会议的山西团代表带着喜悦激动的心情接受了采访,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充分表达了亿万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和爱戴。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同心同德、凝神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我坚信中国一定会创造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一选举结果让我们振奋鼓舞,内心充满了希望和力量!”全国人大代表、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十分激动,他表示,能够参与并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终生难忘。“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省工作给予了高屋建瓴的全方位指导,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路子、开出了方子,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当好山西国企国资改革的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最值得信赖的掌舵者和领路人。”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太原市科协主席阎美蓉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拥护和爱戴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宣布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我和所有人一样,情不自禁鼓起掌来。”见证了庄严神圣的一幕,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杜儿坪煤矿掘进一队副队长董林倍感振奋,“那一刻,我激动得眼泪流了出来。作为基层代表,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力。”
  “能见证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特别幸运,有一种发自心底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科学研究所所长双少敏说,“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高等教育事业的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
  “直到现在心里的感觉仍然是幸福、骄傲!”全国人大代表、北方通用动力集团有限公司616厂总装试验二厂装配班组班组长孙涛说,作为军工企业工人,要以忠诚、担当为信念,以创新、奉献为己任,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任刘正表示:“当习近平主席进行宪法宣誓时,那种神圣感和仪式感让我们感到庄严肃穆。这个意义非常巨大,这是走依法治国道路的具体体现。我真心希望国家更强大,老百姓更富足。”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全国人大代表、原平市子干乡子干村党支部书记栗翠田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让我看到了农村美好未来的希望,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乡村振兴这个我们农民祖祖辈辈的梦想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这样的领袖我们衷心拥护!”全国人大代表、朔州市右玉县威远镇张千户岭村村委会主任、张千户岭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宏祥说,回去以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好,努力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代表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报记者 李炼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