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34名烈士遗骸安葬兴县 半个世纪军魂今归“故里”

发布日期:2018-04-04 12:53    来源:山西新闻网吕梁站 晋西在线    作者:文/杜凤英 图/薛佳琪
     山西新闻网吕梁讯(文/杜凤英 图/薛佳琪)4月3日上午,位于革命老区山西兴县东会乡的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庄严肃穆,2018年清明节祭扫先烈暨晋绥散葬烈士安葬活动在此举行。此次共收迁安葬了34名散葬烈士遗骸,其中13名是无名烈士,省、市、县相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
 
 
 
 
 
    当日上午,在阵阵礼炮声中,34具烈士遗骸被护送至烈士陵园。现场人员肃穆站立,齐唱国歌,共同向烈士默哀致敬。之后各界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上午10时,烈士遗骸安葬活动准时开始。高大挺拔的晋绥解放区烈士塔下,礼兵手扶烈士灵柩在哀婉低沉的军号声中走向墓地,并和与会领导及来宾共同完成了安葬仪式。之后各界代表缓缓上前,共同瞻仰烈士陵园,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献上手中的菊花。
 
 
 
 
 
 
 
 
    又是一年清明时,凤凰岭下祭英灵。记者了解到此次收迁安葬的34名烈士中,有28名烈士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阵亡、病亡在临县,有5名烈士牺牲在官庄垣(今柳林县境内)抗日激战中。还有一名兴县籍烈士因给陕北红军运送枪支弹药和物资被反动派杀害后葬在陕西神木,这次也收迁回到家乡--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安葬。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