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把政绩书写在太行山这块火热的土地上

发布日期:2018-04-10 10:3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志川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我们的目标已经明确,就是要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实现这一目标,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同时也有风险、有挑战、有难关,只要全市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顽强拼搏,我们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一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核心就是旗帜、就是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一定要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鲜明立场、思想观点和科学方法,从中感受强大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奋进力量。要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与晋城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围绕“实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这个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手挽手、心连心,一起想一起说一起干,使美丽晋城放飞梦想、更加辉煌!
  二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百舸争流,破浪者才能远航;千帆竞发,奋进者才能开拓。我们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真正做到发展有新举措、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格局、创新有新气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突破观念束缚、路径依赖、利益藩篱,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闯出新路子,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尽快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战略牵引作用,围绕落实国务院42号文件,大力推进企业投资承诺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各类改革政策,推动装备制造业、铸造业、全域旅游、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等产业加快发展。要以创新的精神确立新的考核指标体系,奖得心跳、罚得脸红;划出先行先试边界,列出先行先试清单,边界内任其先试,清单内任其驰骋。我们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让想干事者有舞台,让不干事者没市场。
  三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在实干。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敢于胜利的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蓝图变为现实。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能担当的“真本领”、善担当的“大智慧”,把准上情、吃透下情、摸清实情,做好结合文章。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要求,确定“施工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兑现我们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
  四要勠力同心,交好答卷。答好这张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中为民造福。晋城市委强调,财力再紧张,民生支出一分都不能少;时间再有限,民生工作一天都不能拖;条件再困难,对群众的承诺一点折扣都不能打。答好这张卷,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是我们的工作方法。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需要230万人民同心干。人民群众是主角,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要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共同艰苦奋斗,不断建功立业。答好这张卷,建设坚强领导班子、锻造过硬队伍是组织保障。打铁还须自身硬。按照习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从市级领导班子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关键少数”要发挥作用,在重大工作上当“施工队长”,形成“头雁效应”。我们不要劳民伤财,不要政绩工程,更不要虚假的繁荣。要把我们实实在在的政绩写在太行山这块火热的土地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张志川 作者系中共晋城市委书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