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首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明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8-04-19 14:1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少科
    本报讯(记者 王少科)4月12日,吕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全国著名的红枣、核桃、小杂粮、白酒生产基地,该市将于4月20日至22日在汾阳市举办首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以此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和脱贫攻坚。
  吕梁是全国著名的优质小杂粮生产基地,享有“杂粮王国”的美誉,全市常年种植小杂粮面积200万亩左右,约占全省的1/5,产量1.8亿公斤,占全省的12.6%。吕梁还享有“红枣之都”的称号,年产量3亿公斤,占到全省总产量的50%,是全国著名的红枣生产基地。除此之外,吕梁还是全国核桃的重要产区,栽植历史悠久,产品丰富、品质优良。
  目前,吕梁马铃薯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00万亩,年产量60万吨,是全国、全省优势马铃薯生产基地。吕梁还是现代畜牧业发展大市,养殖业发展前景看好。吕梁是种植食用菌的最佳区域,可以填补南方夏季生产空白。目前,全市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种植规模5300万棒,鲜菇年总产量达5.8万吨。
  据了解,此次展会总规模达2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室外将各占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分为核桃展区、红枣展区、杂粮展区、马铃薯展区、沙棘展区、畜产品展区、蜂蜜展区、酒类展区、功能饮料展区和其他展区共10大板块。室外展区为特色小吃展示品尝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