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2018年山西省艺术创作工作会在并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19 15:0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孙蕊
    4月12日,2018年山西省艺术创作工作会在太原举行。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呈现4大亮点。一是艺术创作成果丰硕。推出了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它的县委书记们》、晋剧《党的女儿》《暖冬》《日昇昌票号》等一大批优秀剧目。这些剧目题材广泛,主题鲜明,很接地气。二是艺术活动精彩纷呈。成功举办首届山西艺术节,创造了多个“山西艺术活动之最”。三是文化服务惠泽民生。全省全年完成免费送戏下乡15349场。此外,省、市、县各级文化部门广泛开展惠民演出。四是艺术交流空前活跃。组织开展“山西优秀舞台艺术中华行·全国保利院线巡演”,7部优秀舞台剧在上海等15个省区市的36家剧院演出71场,是近年来我省规模最大、演出覆盖最广的文化“走出去”活动。借助艺术基金的资助,晋剧《红高粱》、音乐剧《火花》、说唱剧《解放》等剧目完成省内外巡演75场。开展“山西艺术精品新疆行”活动。舞剧《粉墨春秋》、山西民间歌舞等节目赴比利时、瑞士、德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交流演出。
    会议还提出7项措施确保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的艺术创作工作繁荣发展。(记者 孙蕊)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