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长江支队》出版座谈会在并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4 16:15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赵建雄
    本报讯 4月20日下午,由山西文学院、山西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长江支队》出版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1949年初,为适应“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革命形势,中共中央决定在太行、太岳两大革命老区组建一支具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式番号的干部队伍——长江支队,并派其南下接管新的解放区。这支从太行太岳大山里走出来的革命队伍,过黄河,跨长江,行程六千多里,接管了八闽大地。他们历经艰辛,浴血奋斗,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家郭天印深入采访,数易其稿,完成了这部三十余万字的长篇报告文学《长江支队》,全景式地再现了这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这部作品做了分析和解读,这部报告文学不仅真实生动地记录了长江支队的突出贡献,具有重要的史实意义,同时,也生动感人地表现了革命战士不忘初心、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赵建雄)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