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重整行装再出发 谱写合作新华章

发布日期:2018-04-26 11:1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成锡锋
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成锡锋
  重整行装再出发、谱写合作新华章,就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重整行装再出发、谱写合作新华章,就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时代不仅赋予共产党人引领发展的执政使命,也赋予民主党派同舟共济的参政重任。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和实干精神,追梦不耽于空想,参政不骛于虚声,为民不流于空谈。我们要根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新情况,围绕国家和山西重大战略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做到讲真话、建诤言;特别是作为民进成员,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优势,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课题,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重整行装再出发、谱写合作新华章,就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提高履行职能和建言献策的水平,不断提升自身修为和修养,从而使自身的素质与时代发展的需要相协调,自身的能力与执政党对我们的要求相适应,自身的成绩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政治地位相匹配,真正做到不图虚名、不愧时代、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