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侯马第二届乡村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8-04-27 16:08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郭兆宾
    本报讯(记者 郭兆宾 通讯员 毛栋慷 秦明忠)阳光明媚花海烂漫,人海涌动笑语如潮!4月26日9时,侯马市“汤荣杯”第二届“赏花海品瓜香”乡村旅游节在该市单家营村山西五洲缘景区芍药种植基地开幕。
  本届乡村旅游节由中共侯马市委、侯马市人民政府主办,上马办事处、侯马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活动从4月26日开始,4月30日闭幕,为期5天,包括“开幕式及文艺演出”“美食嘉年华”“文化创意产品展(非遗)”“‘太行村镇银行杯’公益健步走活动”“花之韵旗袍表演”“晋文化经典戏曲展演”“农村经典题材电影展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走进新时代、翰墨颂新田’诗书画展”“百名摄影爱好者田园风光采风活动”“‘秀美凤城、骑乐无穷’环香邑湖骑行”十大主题活动。
  侯马古称“新田”,是2600年前春秋五霸之一晋国的都城所在地,是晋文化的发祥地,中国“和谐”理念的诞生源头,这里也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真同志的故乡。近几年,该市深入实施产业集聚、城乡共建、文化崛起、环境提升、民生改善“五大兴市战略”,全力打造“区域新型产业基地、现代物流高地和文化游购休闲目的地”,努力建设绿色、宜居、开放、文明的新侯马。此次举办“汤荣杯”第二届“赏花海品瓜香”乡村旅游节活动,就是依托该市优美的自然生态和深厚的人文资源优势,落实文化崛起战略,融入临汾市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助力山西省2018旅游发展大会,推进“四个侯马”建设的具体措施。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