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2018首届塞上朔州长城国际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8-05-21 14:06    来源:人民网右玉    作者:白鸿滨、李梦文
    人民网右玉5月18日电(白鸿滨、李梦文)5月的右玉,满山批绿,风清云淡。18日上午,2018首届塞上朔州长城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在塞外名城右玉开幕。一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生态文化旅游招商盛会在这片土地激情上演。
    古塞雄关存旧迹,九州形胜壮山河。朔州是山西省长城资源最为富集的城市之一,全市现存长城327公里,保留了从战国到明朝各个历史时期的各类长城遗存1649处。右玉县分布着上百座古堡,又被称为“中国古堡之乡”。众多长城遗存见证了匈奴、鲜卑、党项、沙陀等多个民族与华夏民族的水乳交融,见证了走西口的艰辛和晋商的崛起,凸显了朔州多元并存的地域文化特色。
    当前,朔州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山西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定位,立足丰富的长城资源优势,将“长城”与“生态”相结合,提出“举右玉龙头,走生态之路,打长城品牌”的发展思路,努力将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借助这次旅游节的契机,充分展示大美朔州、生态朔州、旅游朔州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朔州与海内外的文化交流,不断提升朔州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有识之士一起携手把朔州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具特色的以“生态文化、长城文化”为标识的旅游目的地。
    右玉县在近70年造林绿化的艰苦创业实践中,孕育形成了宝贵的右玉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断改善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右玉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提供了“美丽”资本。作为山西省第一家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右玉县按照杀虎口——右卫文化创意园、环县城生态产业园、苍头河湿地体验带三大功能区布局,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旅游兴县‘两大战略’,着力构建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核心的绿色产业体系,变生态资本为经济资本,化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全力打造推动绿色发展的先行区。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期间,将举办2018首届塞上朔州长城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两山理论与右玉绿色发展”峰会暨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恳谈招商会、2018玉龙纯血马拍卖会暨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2018赛季开锣赛、国际文化嘉年华朔州长城徒步活动、“游长城·寻美食·品文化”塞上朔州国际美食节、塞上风情(国际)油画展、2018首届塞上朔州长城旅游座谈会暨长城旅游推介会等9项活动。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