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绚丽旗袍秀大美山西

发布日期:2018-07-02 16:39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丁岭燕
“花样年华·畅邮三晋”旗袍秀总决赛完美收官
  本报讯(记者 丁岭燕)柔美的音乐响起,广场大屏幕上山西的表里河山震撼人心,来自全省的32支旗袍秀参赛队伍从“山西好风光”间鱼贯而出,每个亮相都独具风韵,每个笑容都充满自信……6月30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主办,三晋都市报、畅天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花样年华·畅邮三晋”旗袍秀大赛在省城万达广场进行了总决赛,这场历时一个半月高规格、大规模的旗袍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6月30日下午,在雨后初晴的决赛现场,摄影师们长枪短炮快门按个不停。“花样年华·畅邮三晋”旗袍秀总决赛吸引了众多目光,在现场600余人的见证下,来自全省11个市的参赛队伍,在向众人展现旗袍文化的同时,更借旗袍之美展现了山西各地魅力。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罗留生在致辞中表示,旗袍被称为“针尖上的文化”,最能凸显“东方女性”之美,被誉为中国的国粹,此次举办的“花样年华·畅邮三晋”旗袍秀大赛,就是希望通过搭建一个时尚健康的公益舞台,让广大群众和旗袍爱好者参与其中,展现三晋女性的才华、美丽与智慧,秀出旗袍独有的行走艺术魅力,更好地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旗袍文化,助推山西旅游文化事业不断发展。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也表示,本次旗袍秀大赛以“花样年华·畅邮三晋”为主题,向公众传递旗袍文化的同时,更以旗袍的名义展现三晋悠久历史,展现“服务读者、惠民旅游”的理念。
  据悉,自2013年山西省政府出台关于“美丽山西休闲游”的政策后,几年来,省委、省政府连续出台了多份关于发展搞活“旅游产业”的文件和措施。为了给广大市民、读者搭建惠民旅游平台,以实际行动培育山西文化旅游战略支柱产业,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三晋都市报社根据自身优势,与山西畅天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面向全省联合推出“惠民旅游”活动,目前已与省内100余家知名景区签订了合作协议。
  总决赛现场上,优惠力度超前的《山西惠民旅游证》也引起了很多市民的注意,“我们希望大家在感知旗袍文化的同时,也能体验到惠民旅游,感受大美山西。”山西畅天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全省广大城乡居民只要凭借《山西惠民旅游证》,在一年有效期内,就可以不限次数畅游活动指定的100余家著名景点,并享受门票免费或低折扣优惠。目前,邮政各级营业网点全面开通办理《山西惠民旅游证》的登记销售工作,并将《山西惠民旅游证》上架到“邮惠购”“京东”等网站,列入“邮储积分回馈”实现线上寄递。居民在当地邮政营业网点就可以购买到《山西惠民旅游证》,每册价格仅为60元。
  在时而柔美、时而奔放的音乐中,选手们身着绚丽旗袍上台走秀,举手投足间尽显东方女子的优雅大方,为在场所有人带来了富有美感又具有极强专业性、创新又不乏文化内涵的走秀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们不仅用团扇、油纸伞等道具为旗袍展示增添雅致,更通过现场大屏幕上制作精美的视频,展示各队不同的地域特色,在展示优雅旗袍的同时,更带来一场山西大美河山的视觉盛宴。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临汾的大美永和旗袍会拔得头筹,太原青春梦模特艺术团、阳泉夕阳美艺术模特队、吕梁枫叶模特队荣获二等奖,运城临猗兰之韵队、运城万荣县文化馆模特队、晋城沁水旗袍协会、大同锦绣未央、忻州宁武《茉莉花》5支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灵石县天星健身站、岚县秀容旗袍协会等23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现场评委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评委们表示,旗袍作为中华服饰文化的瑰宝,文化底蕴丰富。这次旗袍大赛不仅展现了这些传统文化,还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和地域元素相结合,展示了中华文化兼容并蓄的内涵以及山西独特的地域特色。
  据了解,“花样年华·畅邮三晋”旗袍秀大赛,自5月22日启动以来,各地市报名参赛踊跃火爆。活动期间,累计报名团队280支,参赛人数4000余人,微信投票平台网络访问量突破1000万次。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