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走进中国农民丰收节特色村庄——山西襄垣小垴村

发布日期:2018-09-28 14:14    来源:中新网    作者:郭宏伟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其中,山西省的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皇城相府)、安泽县府城镇飞岭村、襄垣县古韩镇小垴村3个村庄入选。日前,摄影师走进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这个知青故里——美丽小垴村,通过镜头展示它的美。

    古韩镇小垴村位于山西省襄垣县城东北5.5公里处,沟壑纵横,跌宕起伏。葱郁掠人的桃后山,错落有致的土窑洞,曲折蜿蜒的油面路,漫山遍野的景观树,川流不息的小溪流,原始的田园风光,自然的山水画卷,每一处都彰显出宁静而优雅,美丽又纯朴的小垴亮丽名片。 张羽 摄
垃圾分类
  号称知青故里的小垴村,记录了一代又一代小垴人建设发展小垴的艰辛历程,更留下了当年怀着满腔热情扎根农村的知青们与乡亲们并肩战斗的光辉足迹。基于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浓厚的知青文化,生态旅游村建设已初具规模。水木清华、槐花广场、知青驿站、桃后山观景台、白龙庙等多个景点已陆续建成并已正式对游客开放。最显眼的就是小垴村党建服务中心,青灰砖砌成,高大宏伟,古香古色,四周凉亭环绕,典雅清幽,别有风味,这里不仅是村民活动场所同时也是旅游接待中心。
    号称知青故里的小垴村,记录了一代又一代小垴人建设发展小垴的艰辛历程,更留下了当年怀着满腔热情扎根农村的知青们与乡亲们并肩战斗的光辉足迹。 张羽 摄 
目前,连翘、射干等中药材种植已达500余亩。 张羽 摄
具有特色风味的农家乐遍布村庄角落。 张羽 摄
  目前,连翘、射干等中药材种植已达500余亩,小米、红豆、绿豆等小杂粮种植已有200余亩,具有特色风味的农家乐遍布村庄角落,人人有事做,户户有产业,家家能增收的愿景已逐渐成为了现实。一个集红色旅游、体闲采摘、乡村餐饮、农耕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正逐步形成。(郭宏伟)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