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洪洞大槐树即将迎来晋升5A级景区后首次祭祖盛会

发布日期:2018-11-05 11:1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作者:高增平
    新起点再出发!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即将迎来晋升5A级景区后首次祭祖盛会
    11月8日,农历十月初一,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即将迎来晋升5A级景区后的首次盛会——戊戌年寒衣节祭祖大典。这是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为传承弘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槐树祭祖习俗”在每年寒衣节都会举办的祭祖活动,更是景区文旅融合发展取得全新成果之后,站在新起点再出发奋力打响的第一枪。
    据悉,此次祭祖大典以“四海同祭 百姓归源”为主题,将于11月8日上午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祭祖广场举行。整个流程共有十项内容,还将有歌祭、舞祭、鼓祭等精彩的节目表演,为广大移民后裔和游客朋友奉上一场共祭移民先祖、祈福国泰民安的文化盛宴。
    目前,根据祭祖大典工作安排,各工作组已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工作中,以追求极致、力求完美的态度做足准备,保证寒衣节祭祖大典的圆满举行。
    寒衣节当天,景区还将对旅行社团队实行门票优惠政策。此外,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朋友参与并“享用”此次文化盛宴,景区将为临汾地区的游客“量身定制”免费入园和免费领取供品的惊喜活动,具体参与详情请关注“洪洞大槐树”官方微信公众号。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