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第二十批1095名“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实现就业

发布日期:2018-11-13 10:1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王少科
    10月30日,吕梁市举行第二十批“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欢送仪式。 冯 帅摄
    10月30日,吕梁市举行第二十批“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欢送仪式,1095名“吕梁山护工”赴北京、天津、青岛、太原、内蒙古等地就业。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仪式并讲话。
    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是吕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实践,也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两年多来,吕梁持续精准发力,积极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参加培训、获取技能,实现就业、摆脱贫困,全力打造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品牌。目前,全市已累计培训20期34485人,实现就业18186人,其中贫困人口就业6794人。
    今年是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实现5个县区脱贫摘帽、12.6万人减贫。吕梁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推进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就是要通过提高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一人培训就业,全家稳定脱贫”的目标。
    李正印要求参加学习培训的护工,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坚定走出去的信心和决心,勇敢走出大山,切实用学到的知识技能改变生活、改变命运。要学好技能、运用好技能,通过走出去,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实操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提升技能本领。要坚决克服眼前和就业当中遇到的困难,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欢送仪式上,培训学员、就业学员、家政服务机构代表作了发言。吕梁卫校负责人就“校企合作、订单培训”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记者王少科 通讯员李雅萍)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