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太原成中获全国中学生朗诵大会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26 17:1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编辑
      由中国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局、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朗诵大会于10月21日在北京市一零一中学举行。本届朗诵大会以“弘扬传统文化 争做时代新人” 为主题,全国共有28所中学校参赛。
  作为本届朗诵大会中唯一的山西代表队--太原市成成中学校高中组五人合诵的作品《时代新人少年强》,荣获了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朗诵比赛一等奖。
    参加比赛的五位学生是来自成成中学的学生,演讲中,他们激情洋溢的讲述从古至今一个个不忘初心、永怀理想、一往无前、勇于创新、激情奋斗的人物来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表达着来自新时代少年的真实情感,展现出新时代少年积极向上的风貌。
手捧奖杯的参赛学生
    北京市基教研中心副主任、北京市中语会会长李卫东高度评价了朗诵大会,称其为“教育文化的品牌”。一零一中学程翔副校长说,一个人语文学科的学习对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至于今后走什么路都有影响和引导作用。
比赛现场
    太原市成成中学校长聂惠娟说,十月二十一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第五届中学生的朗诵大会,山西是首次被邀请。成成作为山西这次参赛的唯一的一支队伍,在比赛过程当中,同学们、 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得了一等奖。这是成成的荣,也是太原的荣誉,更是山西的荣誉。这次成绩的取得是成成中学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营造校园浓郁的文化氛围,实现母语审美价值及育人功能的又一成果。
比赛中
    据悉,成成中学开展“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以来,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学校不仅从学生关心出发,也将立德树人的育人功能渗透到育人的每一个细节。
 
资料图片来源:太原校园微讯 中国教育在线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