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汾西打造区域公共品牌

发布日期:2019-01-25 15:36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岭燕 侯建兵 李炜
          本报讯(记者丁岭燕 通讯员侯建兵 李炜)1月22日,临汾市农村电商品牌创建及网货资源对接高峰论坛上,“绿塬汾西”区域公共品牌隆重发布。这是继临汾市域内推出的又一区域公共品牌,汾西将以“政府背书、统一形象、标准先行、抱团出海”为原则,破解农村特色产品“小而散”的困局,助力于脱贫攻坚和农村电商,提升当地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汾西县委书记任天顺表示,汾西县是国内沟坝地的典型区域,这决定了地域优质农产品呈现出“小而散”的特征。在脱贫攻坚和农村电商发展过程中,如何找到更多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的路径,打造“绿塬汾西”这一区域公共品牌,整合资源,抱团出海,是县委、县政府应时就势的重大战略决策,根本目的就是要推动汾西农村产品更多、更好地走向市场。
  临汾市副市长张翔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临汾市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完善临汾市域电商发展的顶层设计,结合资源优势,集中力量打造了一批凸显临汾特色的区域公共品牌,凝聚和延伸临汾产品竞争优势。下一步,临汾市要通过建立健全“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协会服务”的机制作用,努力讲好临汾故事,利用各种渠道宣传推介临汾品牌,使品牌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高峰论坛上,国内知名农村电商专家莫问剑认为,汾西在资源秉赋、产业基础和交通区位上的优势并不突出,但通过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可以取得“弯道取直”“后来居上”的发展效果。“绿塬汾西”这一区域公共品牌在创意与设计上,也充分融合了历史、文化、民俗等方面的独特元素,找到了汾西的根与魂,为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还建议,品牌打造只是迈出第一步,今后更重要的是在推广与应用,以及围绕品牌做好供应链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使品牌打造转化为品质建设的“护城河”。
  针对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和创建,出席本次活动的农本咨询首席专家贾枭、乐村淘研究院院长赵国栋、浙江现代电子商务研究院研究员尚磊、倪老腌品牌创始人倪向明等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