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共赴新征程 共担新使命

发布日期:2019-03-04 15:4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邓伟强
——驻晋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侧记
 
    3月的北京,万物复苏,春上枝头。在这个生机勃发的日子,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
    3月3日下午2时许,驻晋全国政协委员豪情满怀、精神抖擞,从各个驻地出发前往人民大会堂,出席开幕大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面对新任务新机遇,驻晋委员履职建言关注什么、服务大局有什么新思路?开幕前,委员们纷纷说出他们的心声……
    明媚的春光里,人民大会堂愈显庄严。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上,“长枪短炮”林立,境内外记者争相采访委员。面对媒体采访,驻晋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打好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讲述我省坚持“一个指引、两手硬”,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努力和实践,畅谈全省转型创新发展,回答记者提问,分享履职感受心得……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形势下,需要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需要委员们凝心聚力。赴京前,驻晋全国政协委员召开了座谈会,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了重点提案和意见。
    委员们不仅关心国是,也十分关注山西的发展。驻晋全国政协委员一直为山西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呼吁,奉献了对山西的关心关爱。本次会议上,委员们将向大会提交多个联名提案,并进行了专题调研,与专家和有关部门座谈。驻晋委员王维平、薛维梁、栗桂莲、昝宝石、妙江等人还将牵头就加强外送通道建设提升晋电外送能力、将山西列入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加快完善康养产业相关措施等提交提案。
    民生民意总关情。民生话题也是委员们的建言重点。王爱琴、梁丽萍、韩清华等委员说,要围绕群众关心的农业、交通、医疗、旅游、教育均衡发展等建言献策。赴京参会前,驻晋全国政协委员已深入厂矿、农村、社区和学校进行了调研,形成了一份份“民生提案”。
    开幕大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下午4时22分许,委员们豪情满怀走出会场,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再次接受中外媒体采访,畅谈对两个报告感受、畅言履职感受……
    驻晋委员昝宝石说,两个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去年工作,科学部署了今年工作,给人以信心和鼓舞。过去的2018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协商主题、关注的领域不断扩展,从社会经济发展到民生话题,从科技创新到共享经济,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移动履职平台的设立,为委员参政议政、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驻晋委员韩清华说,听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2018年,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我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建言资政,认真履职尽责,扎扎实实调研,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
    在这个早春时节,驻晋委员和其他全国政协委员一道,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心建言资政,同向凝聚共识。在这样一个春天,我们满怀期待,满怀希望!(记者 邓伟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