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岚县面塑:这个春天,让我们共赴一场节庆的盛宴

发布日期:2019-03-22 11:47    来源:山西新闻网吕梁频道    作者:山西新闻网吕梁频道
    岚县面塑是岚县群众在节庆活动和婚丧事宜中寄托祈福纳祥、尽善尽孝情感的一种古老民间艺术表现形式,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岚城供会是当地群众以面塑为表现手法,纪念先贤,追求真善美的民俗文化活动,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为了进一步传承保护这两项晋西北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和艺术瑰宝,打造岚县特色文化名片,推动面塑艺术向产业化转型,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脱贫,定于2019年3月23日-25日,举办岚县第十三届面塑文化节,在岚城镇开展北街面塑展、全国面塑产业精品展、面塑文化传承亲子体验活动、民俗文化展演、岚县书法摄影展、晋剧艺术展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晋北鼓吹(岚县八音)展演、岚城秧歌表演、威风锣鼓表演、岚城古镇游、岚县特色美食和农副产品展、岚县第十三届面塑文化艺术节象棋邀请赛等十二项系列活动!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