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英雄晋绥 浩气长存”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19-04-11 13:01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任冬梅

 

在晋绥解放区烈士塔前留影。左起第一排:贺秦岭、何亚平、李曼俊、续大田、乔丹林、贺雷生、左凌、林炎志、贺晓明、饶涛、冯琍、李晓英、北航学生、廖晓理、李力清、张和平;第二排:粟志云、张伟东、王小秋、任唤英、工作人员、龚奋生、周翠英、牛铁航、梁京祥、周勇、李西平、秦次森、苏斌、郭忠、陈德延、廖涤青、孙巨、段晓飞;第三排:罗旭东、黎章斌、罗海曦、纪小军、梁宁宁、马小鸣、武坚平、代贺、段翔、北航学生、李琦、马军(北航老师)、田小明、关世功。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翠柏苍松,堪慰逝后英灵。又一个清明节临近,时刻牵挂晋绥革命老区的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晋绥儿女们,将再次回到第二故乡,与吕梁军分区,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兴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共临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共离石区委、区人民政府,中共方山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为新近收迁回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的散葬烈士遗骸举行隆重的安葬仪式,同时举行“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墓”揭幕、遗物安放以及“晋绥革命烈士事迹展室”开馆仪式。
  牺牲是一个强大国家和优秀民族不可缺少的血性根脉,崇尚英雄则是一个民族崛起必须拥有的价值取向与自强情怀。80多年过去了,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英烈们终于回家了,他们在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重新集结,遥望祖国巨变,追忆往日峥嵘,鞭策后辈奋进……
    本报记者 任冬梅 李尚鸿
 
   本站编辑:杜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