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五寨县《魁星阁的灯光》在第八届“忻州读书月”演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4 14:28    来源:五寨县文联    作者:编者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2日上午,第八届“忻州读书月”活动在忻州市广电中心演播厅正式启动,隆重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读书,传续文明薪火演诵会”。来自忻州、神池、五寨、岢岚等县市选送的15个节目参加了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义青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市委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主持仪式
    由中共五寨县委宣传部、五寨县文联精心打造的诵读节目《魁星阁的灯光》,以其厚重的历史内涵、华美励志的词句、激情昂扬的吟诵、恢弘大气的配乐、美轮美奂的背景,将全场演出引向高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得到市委领导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魁星阁的灯光》
    《魁星阁的灯光》是一部反映五寨共产党初创时期,一批年轻的共产党人和进步青年在家乡传播火种故事的红色诗史。作品由朱和森撰稿,由张锐锋、程永明、李晓英、张瑶朗诵。
诵读现场
    为确保这一诵读节目的演出成功,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五寨的革命奋斗历史和文化精神底蕴,节目筹备组提前筹划,反复酝酿,多次排练,使得我县这一节目在演出现场,给全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听震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场观众
合影留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