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纪念李林烈士牺牲79周年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09:48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梁泽仁
    4月26日,朔州市“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李林精神 共建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纪念李林烈士牺牲79周年祭扫活动,在朔州市平鲁区李林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朔州市委书记陈振亮,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市委常委、朔州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政委张培军等领导,以及李林亲属代表,李林家乡、母校人士,李林战友后人,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有关领导、省内外优秀侨务工作者、著名作家代表、省国教办和省市党史办领导,驻朔州部队,朔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系统代表以及来自云南、江苏、福建、内蒙古等全国14个省份的女子民兵班代表、干部群众代表、嘉宾等40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共同缅怀英雄先烈。
陈振亮整理花篮绶带
    上午9时,所有人员齐聚广场,严肃以待,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墓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随后,陈振亮、段晓飞、刘义清、张培军等领导与李林家乡代表一同参观了李林烈士纪念馆。
参观李林烈士纪念馆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市举办李林烈士纪念活动,旨在继承伟大先烈的抗战精神,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力量。
    刘义清在讲话中提出: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是中宣部等中央11部门组织评选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是东南亚乃至全世界华侨界耳熟能详的民族英雄。李林烈士的一生,是光辉壮烈的一生。她在民族危亡时刻,毅然抛却安逸的国外生活,来到了抗日最前线,在对敌斗争的烽火锤炼中成长为一名模范、坚定的共产党员,成长为一名机智果敢、文武双全的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指挥员。她在晋绥大地骁勇善战、率部杀敌、屡建奇功,年仅25岁就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洒尽了最后一滴血,铸就了伟大的率先垂范、牺牲奉献的精神丰碑。今天我们缅怀李林烈士,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
    希望全市人民,在李林精神的感召鼓舞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要求,突出“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工作主题,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确立“2+7+N”产业布局,不断加快转型发展步伐,进一步发展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提高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质量。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要大力支持双拥工作,不断提高驻军部队的战斗力,驻朔部队要把驻地当故乡、自觉参与经济建设,应急抢险勇当先锋。要传承红色基因,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朔州市建市30周年,告慰先烈英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