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石楼县第二届槐花节开幕 40万亩槐花飘香迎客来

发布日期:2019-05-17 10:24    来源:石楼县新闻办    作者:郑慧梅

 

槐花节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石楼5月16日电  5月15日,石楼县第二届槐花节在该县开幕,古槐树旁吸引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吟着槐花颂,倾听“槐祖故里”美丽乡愁的动人故事。
游客品尝槐花蜜茶
    在该县永由村观摩点,槐花女采摘槐花、书法展演、旗袍走秀、拍摄美景、激情表演、趣味竞走等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展示了美丽乡村新面貌;在永由西山观摩点,满槐全席槐花宴:蒸槐花、炒槐花、凉拌槐花、槐花饺子、槐花饼、槐花糕、槐花卷、槐花包、槐花茶……以槐花为原材料精心制作的多款槐花糕点和槐花菜肴,吸引广大游客驻足,尽享各类槐花美食;在西山沟底,无数花蕾含苞欲放,吸引着不少养蜂人前来安营扎寨,放养蜜蜂。养蜂专家、资深蜂农现场为游客介绍石楼槐花蜜采蜜流程,大家纷纷拿出杯子品尝香甜可口、回味无穷的槐花蜜茶。
槐花女采摘槐花。
    “石楼全县刺槐面积约40余万亩,每年可产槐花约500吨左右。今年计划储100万吨槐花,开发系列槐花产品,目前已经初步开发出了槐花茶、槐花月饼以及槐花系列休闲保健食品,下一步,将依托全县境内无工业污染、绿色生态的优势和优质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野生槐花特色产业。”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在槐花节主题研讨会上介绍。
    此外,今年槐花节期间还将通过电商平台、省城饭店等渠道带动槐花相关产品外销“闯”市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