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蒲县“2022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高级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5 12:08    来源:厚德蒲县    作者:厚德蒲县
    8月24日,2022年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高级中学举行,对今年高考中被录取的10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予以资助。县委书记杨晓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薛向阳主持仪式。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邱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蒲刚,县政协主席张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明,副县长李中暄出席仪式。
    仪式上,邱波宣读了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致“2022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资助大学生的一封信;李中暄宣读了受捐助大学生名单;杨晓舟、薛向阳等领导向受奖励和资助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杨晓舟向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关心支持蒲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作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的代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以多种方式为晋绥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献计献策、捐款捐物,资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今天的助学公益活动,不仅是物质的援助,更是精神的鼓励,必将激励蒲县学子筑梦征程,促进蒲县教育扬帆远航,鼓舞蒲子儿女再创辉煌。
    杨晓舟希望受捐助的优秀学子牢记基金会和家乡的关爱,倍加珍惜学习机会,自尊、自信、自强,成长、成才、成功,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奉献社会。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家长继续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带动更多爱心善举捐资助学、助教兴学,不断为蒲县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爱岗敬业,躬耕不辍、潜心育人,努力把蒲县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一流。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强县战略,一以贯之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让每一名蒲县学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每一个蒲县家庭都有改变命运的机会,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高分答卷。
    薛向阳希望受捐助的同学胸怀感恩之心、报国之志,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传递爱心,奉献社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祖国。希望蒲县高级中学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定位一流、创新突破,再创佳绩、再续辉煌,打造全市“高中名校”“教育标杆”。希望晋绥基金会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蒲县、支持蒲县,让晋绥精神在蒲子大地发扬光大,薪火相传,共同书写蒲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仪式上,高级中学校长、受助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满怀深情地对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表示将牢记这份关爱和希望,用实际行动传承这种精神和力量,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