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电视剧《一代名臣孙嘉淦》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5-12-08 23:2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记者
    11月27日,记者从在我县召开的电视连续剧《一代名臣孙嘉淦》洽谈会上了解到,编剧张唐迎携众多知名演员倾力打造的25集电视剧《一代名臣孙嘉淦》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连厚出席会议。
  孙嘉淦(1683年-1753年),字锡公,又字懿斋,号静轩,山西兴县人。他是雍乾两朝要员,历任学政、盐务、河工等要差,官至工、刑二部尚书,协办大学士。史载他居官自戒八约:事君笃而不显,与人共而不骄,势避其所争,功藏于无名,事止于能去,言删其无用,以守独避人,以清费廉取。前人评价说:“嘉淦初为直臣,其后出将入相,功业赫奕,而学问文章亦高,山西清代名臣,实以嘉淦为第一人”。
  孙嘉淦是谏臣也是能臣,查贪官、平冤狱、整修河道、调和民族矛盾,敢说、能干又遇上了好皇帝,使得他在仕途上创造了奇迹。兴县的老乡说孙嘉淦一生当过兵部、吏部、刑部、工部“四部尚书”,还当过直隶、湖广两任总督。最后死的时候是吏部尚书兼协办大学士。 (通讯员 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