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引进绿焦新能源改善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15-12-11 17:1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畅 刘乐)兴县县委县政府在认真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同时,吹响了全面治理我县冬季大气污染、改善城乡环境质量的号角。12月10日,我县引进“绿色焦炭”,在红色故土蔡家崖进行了绿焦新能源测试。县委书记梁志峰,政府副县长史小军等观看了测试过程。
  煤炭是我县人民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燃料,可是冬季大量燃烧煤炭却使空气质量急剧下降,直至发生雾霾预警提示。面对环保压力,我县引进了山西焦煤五麟公司企业研发的“绿色焦炭”,从源头上实现科技治霾。绿焦于原煤相比,二氧化硫排放量能减少70%,粉尘排放量减少96%,通过锅炉使用黑媒与绿焦燃烧对比,起到了显著的成效,锅炉燃烧排放气明显从黑烟变成白色气体。
  “绿焦”完全可以用于替代民用燃料,而且燃烧过程中无黑烟、无异味、热值高,烟气二氧化硫排放得到大幅降低,有效改善大气环境污染。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科技及产业发展,将是近期及未来城市真正改善环境质量、实现绿色发展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