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难忘晋绥 » 红色旧址 »

赵家川口村

发布日期:2015-12-01 10:4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兴县以西20公里的忻黑公路省道旁,有个村庄叫赵家川口。这里曾经是晋西北行政公署(边区政府)所在地,时间长达6-7年之久。
    行署机关秘书处、财政处、财经委员会、民教处、建设处以及高等法院等行署直属单位在这里办公,晋绥军区(120师)卫生部、晋绥军区卫生学校也曾驻扎在这里。行署副主任武新宇、牛荫冠,行署财经建设委员会主任白如冰、财政处长黎化南、民教处长杜心源、建设处副处长屈健以及晋绥军区卫生部副部长贺彪等都住在这个村子里

晋绥行署旧址

晋西北军区卫校旧址

晋绥军区卫生部旧址

晋绥行署代主任武新宇旧居

晋绥高等法院旧址

晋绥法院监狱

    晋绥行署领导旧居。右为行署财政处长黎化南旧居、中为行署财经建设委员会主任白如冰旧居、左为行署民政教育处处长杜心源旧居。
 
交通信息兴县距离赵家川口村约19公里,从兴县驾车沿忻黑线行驶约18.5公里到达赵家川口村。也可在县城打出租车或包车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