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难忘晋绥 » 晋綏情怀 »

晋绥老家关心远在西昌儿女

发布日期:2015-12-10 17:2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李凯恩

——老战士为故乡捐献宝贵“珍藏”

李凯恩

  10月中旬的一天,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杜秀文、田小明等三人,从北京飞来西昌,看望并采访晋绥山西籍1949年南下四川扎根凉山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健在的抗战老兵、老同志。

晋绥来人,受到凉山州委、西昌市委老干部局热情接待。由州委老干部局领导主持召开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西昌解放65周年座谈会。山西籍南下战士及子女、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共30多人出席。会上段晓飞讲话,这次专程来西昌看望、采访南下来到西昌的晋绥山西籍,参加过抗日战争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介绍了在兴县新建起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抗战纪念碑、纪念亭和120师小学。向老同志征集晋绥革命抗战史料及文物。祝老同志健康长寿。抗战老战士丁文华、李凯恩等发言汇报了打鬼子的生动事迹与当年南下解放西昌战斗故事。并同老战士及其家属子女合影留念。

左起:胸佩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的九位抗战老兵、老同志。
   后排左起:田小明、州委老干部局高秋明副局长、段晓飞、州委老干局杨国敏局长、杜秀文、州委老干部局王仁伟科长。

会后,晋绥来人分别到90高龄张其伟、李凯恩、李敬忠、丁文华、杨子忠、樊容宽等抗战老同志住家进行采访,老革命们为晋绥故乡捐献出多年“珍藏”下来的抗日文史资料及打鬼子用过的绑带等物品。

在李凯恩家采访后合影。左起:田小明、李亚琴、李凯恩夫妇、段晓飞、杜秀文、李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