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襄汾——龙澍峪

发布日期:2015-06-05 09: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龙澍峪风景区
   山西龙澍峪旅游风景区,位于山西襄汾县襄陵镇黄崖村西的吕梁山支脉姑射山南端,距临汾市区20余公里。龙澍峪峪口形如双阙,游人至此,由于身处低凹之地,绝然不能得见峪中山峰间的种种景致。及至走进大牌楼,绕过天桥湾,登上华佗庙和千手佛殿前的峨山桥头时,人们方始得以望见西方远山上的南顶与北顶景观,原来这龙澍峪是如此宏大,山上竟还有诸多名胜和风景时隐时现在峰岩之际。
  景区内自然风光秀丽,依山势坐落着华佗庙、东岳庙、峨山桥等众多古代建筑。数十处摩崖石刻或草或隶或篆,苍劲婉约,庄重潇洒,各具神韵,镌刻于山体石崖峭壁。
  阳春三月,登上山顶,放眼苍山翠柏,山花烂漫,鸟鸣谷幽,使人心旷神怡,宠辱偕忘。特别是站在通向南顶真武庙方向的360级长阶之下仰首上望时,还确实有些移步上天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