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翼城县——桐封公园

发布日期:2015-06-08 10:59    来源:翼城人民政府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桐封公园
  桐封公园位于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
  它是翼城县最大的公园,一进入桐封公园,彩旗林立,彩旗的正中的是我国的五星红旗,基座是用汉白玉做的,看上去十分华丽、高贵。
  接着往后走,有一只鸟叫"大鹏",它那起飞的样子,好像跳芭蕾一般,又像是代表翼城不断的发展,十分壮观。
  再往后走有一个小型灯泉,每当彩灯亮起,彩灯与泉水相互映衬下,好象七色彩带一般,十分美丽。
  在小型灯泉后有为翼城做出贡献的人,上面的人被雕刻的栩栩如生,让人流连忘返,让我们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益。登上后面的台阶,有一个用玻璃做成的小道,人踩上去好象要掉下去一般,四出腾空,非常害怕。它的后面有一个大型音乐泉,每当音乐响起,泉水便高低错落的喷起,好象一个跳舞的小姑娘,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桐封公园位于翼城县唐兴镇世家庄村,之所以冠名桐封公园,源于翼城乃西周早年周成王剪桐封其弟为唐侯而都于此。公园整体划分为A、B、C、D等十个区。布置有广场、健身广场、儿童乐园、旱喷泉、各种绿地及树阵、停车场等。园内道路为彩色砼路面,分别为河卵石图案、东方片石图案、美人鱼图案及仿青石图案。健身广场为彩色砼路面,螺旋石图案。人行道铺设花岗岩面层,路灯每30米设置一个,主广场设有31米高不锈钢雕塑及铜浮雕景墙、舞台、瀑布等设施。公园内主要种植有白皮松、泡桐、五角枫、鸡爪槭、金叶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