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曲沃县——桥山黄帝庙景区

发布日期:2015-06-09 09:41    来源:曲沃县旅游信息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桥山风景区

  桥山为曲沃塔儿山主峰,海拔1160米,古代山顶上有黄帝庙,始建于后周景德年间(公元954年——公元958年),传说是古黄帝的东陵,与陕西的西陵遥相辉映。《史记》载,“黄帝崩,葬桥山”。相传古桥山为黄帝葬衣冠处。桥山山势巍峨、翠柏环绕,每当雨霁初晴,青碧岚光,风景如画,古称“乔岳晴岚”,是曲沃十景之一。山上有朱砂洞,洞旁有蟠龙石柱,堪称一景。目前,桥山黄帝庙由我县企业家畅义龙先生认领,并投资7000万元对桥山黄帝庙风景区进行开发建设,该工程建成后将填补曲沃无大型人文景区的空白,可为游客提供休闲、度假、观光、购物餐饮等方面的良好条件,营造蕴含黄帝文化、根祖文化、民俗文化的浓厚氛围,打造环境宜人、庄重典雅的朝圣文化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