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黄河三峡母亲峰

发布日期:2016-04-20 11:09    来源:山西旅游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九曲黄河蜿蜒万里浪淘尽千古风流,柳林县黄河三峡母亲峰景区风光独好!
柳林黄河母亲峰
    山西省柳林县三交镇是柳林县和石楼县交界的地方,黄河对岸又是陕西省绥德县与清涧县接壤的地方,所以自古就有“鼓击震两省、鸡鸣惊四县”之美誉。这里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红枣第一镇”,也是黄河三峡母亲峰景区的所在地,黄河的雄魂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柳林三交黄河景区
    黄河大峡、屈产峡、龙泉石峡相聚于此,屈产河与龙泉水分别从黄河两侧在同一地段注入,三河交汇,形成世界地理中十分罕见的水面十字路口。涛走云飞,风云际会!景区内的土金碛,巨澜翻卷,浊浪滔天,千百年来黄河上过往船只无不闻之色变,无不遇之绕行,被称为“万里黄河第一碛”。
柳林三交黄河景区
    天然而成的黄河母亲峰终年栉风沐雨守望在这里,酷似一位母亲斜卧,眼鼻耳发均栩栩如生,非常逼真,被广大游客赞叹为“万里黄河第一人文奇观”。
柳林三交黄河景区黄河冲浪
    这里所开发的黄河三峡母亲峰景区面积达31平方公里,黄河冲浪里程达15公里,都力拔全国黄河旅游之头筹。每天吸引着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众多游客。
柳林三交黄河景区黄河漂流探险
 
景区地址:山西省柳林县三交镇
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开放时间:8:00——16:00
景区门票:漂流费用:100元/人
交通信息:307国道与209国道纵横贯穿整个吕梁市,是吕梁与外部联系的重要通道,它们和境内的九条省道、夏汾高速等组成了遍布全市的快速公路交通网络。从太原市出发,沿青银高速向吕梁方向行驶至柳林西转入307国道,沿307国道向南行驶至沿黄旅游公路,沿旅游公路向三交镇方向行驶即可到达黄河三峡母亲峰旅游景区。
旅游提示:乘坐游艇、快艇在这里的黄河大峡中尽情冲浪,安全又刺激!
(本站编辑: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