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苍儿会旅游景区

发布日期:2016-04-25 10:39    来源:山西旅游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山西吕梁山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山西省中部文水县,是女皇武则天、女英雄刘胡兰的故乡。风光秀丽的吕梁山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是关帝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总面积360平方公里,与国家自然保护区庞泉沟接壤。绿色植被覆盖率83%,森林葱郁、溪水潺潺、空气清新,是天然的氧吧,华北地区最大的一块“绿肺”。区内有野生动物70余种,野生药材100余种,野生食用菜20余种,野生干鲜果30余种,树木漫山遍野、四季飘香,享有北方绿色“天然空调”之美誉,是北方的“九寨沟”。

 


苍儿会风景
    景区开发建设项目有:吕梁山国际休闲度假村、国际会展中心、吕梁山体育休闲公园。原始森林别墅、培训中心、苍儿会国际狩猎场、女皇湖水上游乐场、农耕文化体验园、农家乐、苍儿会垂钓园、越野车赛道、山地自行车赛道、跑马场、滑雪场、军事主题公园、中国佛教东传第一寺——东岩寺佛教文化景区等。
苍儿会风光
苍儿会漂流
苍儿会风光

景区地址:山西省文水县
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开放时间:8:30——17:30
景区门票:80元/人
交通信息:307国道与209国道纵横贯穿整个吕梁市,是吕梁与外部联系的重要通道,它们和境内的九条省道、夏汾高速等组成了遍布全市的快速公路交通网络。从吕梁市驾车沿307国道向文水县方向行驶即可到达苍儿会旅游景区。
旅游提示:可在吕梁市内住宿
(本站编辑: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