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平顺西沟村

发布日期:2016-05-13 10:51    来源:山西旅游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平顺西沟村曾经被誉为新中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新中国农村发展的一个缩影。这里曾经诞生了中国第一个互助合作组,当地人们凭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让西沟从一个满目疮痍、五行俱缺的穷山沟,发展成为今日富裕兴旺的新农村。作为一处撼动过无数中华儿女心灵的圣地,西沟被毛泽东誉为“边区农民的方向”,李顺达、申纪兰这些声名斐然的全国劳模以他们无可挑剔的卓越品质,影响着一辈辈新中国儿女。 
    今日的西沟,已经成为闻名华夏的红色旅游基地,在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等领域都发挥着不可小视的力量。修建一新的西沟展览馆中,展示了大批珍贵的照片和实物,老一辈西沟人艰苦奋斗、建设山区的辉煌历程,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关怀,都在这里得到了真实的还原与生动的呈现。
平顺西沟村公园
平顺西沟村李顺达互助组雕塑
平顺西沟村九龙壁
景区地址:山西省长治市西沟村
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皆可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门票:无
交通信息:
  自驾 1、太原方向的游客:太长高速(长治口)--长平高速(平顺口)
     2、北京方向的游客:京大高速(大同口)--二广高速(长治口)--长平高速(平顺口)
     3、河北方向的游客:京昆高速(小店口)--太长高速(长治口)--长平高速(平顺口) 
  航空: 长治市开通了直达北京、郑州、武汉和太原等地的航线,大大的提高了游客出行的便捷率。 
  铁路: 境内有太焦和邯长两条国家铁路干线,贯穿东西南北。
旅游提示:艰苦奋斗是西沟永远的景观
(本站编辑: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