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太行太岳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16-05-18 11:20    来源:山西旅游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太行太岳烈士陵园1951年落成。为纪念抗日战争中在太行、太岳两根据地牺牲的烈士而建的公墓。占地约9.5万平方米。陵园中心耸立着烈士纪念塔,高20米,大青石筑基,大理石贴面,通身洁白。正面镌刻着“太行太岳烈士纪念塔”九个丹漆大字。背面是邓小平题词:“人民永远纪念着你们”。底座四面分别有刘伯承、徐向前,杨秀峰、李达、戎子和、裴丽生的题词以及薄一波撰写的碑文。塔北是三座烈士纪念堂,布成“品”字形。雄伟壮丽,庄严肃穆。正中纪念堂内,悬挂32位烈士遗像,安放烈士骨灰盒。其中,有著名的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和其他四位高级指挥员。纪念堂后排列着烈士陵墓。
长治太行太岳烈士陵园大门
长治太行太岳烈士纪念塔
长治太行太岳烈士墓
景区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天晚集路
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皆可
景区门票:免费
交通信息:公交:市区乘21路公交可达
旅游提示:周边景区:老顶山 长治市博物馆 观音堂 上党门 潞安府城隍庙;景区大门处有停车场;附近有人民医院、市二医院、和平医院;附近农行、工行、邮政储蓄。市区内没有加油站,加油站大多分布在城外。附近的加油站在大清路、客运中心那里。
(本站编辑: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