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岳家寨

发布日期:2016-05-18 13:52    来源:网络    作者:晋绥基金会
    经鹤壁、林州再向北,从河南林州沿202省道前行,至三省桥后入山西境内改叫324省道。抵达石城镇,换乘当地面包车(路窄,大车无法进入),沿乡间砂石路,穿村过寨,过砂石路段,一条修砌很好的水泥小公路,穿行在丛山峻岭之间,这就是山西平顺县历经3年多,耗资千万元,修筑而成的全长35公里的所谓“太行天路”了。细雨朦胧中,群山云雾缭绕,似梦如幻,仿佛仙境。盘上“天路”,迂回盘结,百折千回,跌宕起伏;沿途峡谷深邃,山峰逶迤连绵,千沟万壑,红叶满山。经约40分钟,到达岳家寨。
  岳家寨,原名下石壕,隶属于山西省平顺县,位于漳河南岸,山西、河南、河北三省交界处不远处的深山之中,相关资料显示距离石城镇14公里。沿途用手机大致测距,为19.3公里。岳家寨由两个自然村组成,村庄坐落在断层形成的山体平台山嘴之上,偏山脊南侧,西、北依山脊,东、南临绝壁,依山筑建,两村形态参差,风格迥异,气势不凡。自然村落不大,各十几户人家,民居就地取材,一色的石头筑就,石墙石顶,村头石磙石碾,村边石桌石凳,高低错落,精雅有致,一个院落连着一个院落,彼此相连。院内外种着果树,树下的圈舍里,几只鸡正在争食,几只小狗悠闲溜达,一派怡然自得的景象。村前屋后筑坝成堤,弯曲呈扇,顺山沟而建,梯田大如球场,小如片席,从山脊整齐筑到山根。每一户农家,都是一幅风景。
岳家寨寨门



岳家寨
景区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石城镇
景区门票:无
交通信息:
    一:从石城镇,进村进村大概十米左右路南有一小口(不太引人注目,特别容易错过),可向当地老乡打听去“下石壕村(现在更名为“岳家寨”)“的路。他们就会告诉你。石城镇距离岳家寨17公里,大概需要行驶一个小时左右。
二:从平顺县虹梯关,经太行天路到岳家寨,几乎一直都是行驶在太行山巅,迂回蜿蜒,百折千回。

旅游提醒:岳家寨不收门票,不过收取每人5元的卫生费。
(本站编辑:左丽)